上海人才 上海房产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本地新闻 美女图片
上海多飞网
上海新闻网首页 > 正文

黄科:活力时代 让书法更“硬辣雄健”吧

2018-10-17 来源: 上海新闻网 举报

 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6日电(达利敏)古往今来,书法家们因审美观念、艺术表现手法等风格迥异自成一派,或笔势遒劲有力,或灵活舒展。新时代下传统书法艺术已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发扬创新,在保留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大胆尝试,“硬辣雄健”的艺术风格让业界侧目,如今已广泛应用在艺术、商业等领域,载誉无数,而创作者---青年书法家黄科近几年更是吸粉无数,今天让我们走进他,进一步聆听他的书法梦。

 

  黄科1982年出生于浙江宁波余姚市。自幼学习书法,后考入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。又拜师著名书法家、剧作家、诗词楹联学家钱法成先生为师。黄科在传统书法的基础上做了大胆的尝试,形成了自己硬辣雄健的书法风格,其巨幅书法作品更是风格鲜明,稳中求变、传统创新。

  清秀的五官、坚定的眼神,一丝不乱的大背头,黑边眼镜和一袭黑色西服……这是青年书法家黄科的对外形象。近日他应邀出席了“英伦璀璨 中国之夜” 中英文化交流活动,并为活动题写中文主题词。现场的他泼墨挥毫、洒脱有力,使得国际友人们对中国古老的书法艺术形式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。

 

  在伦敦有着200年历史的改革俱乐部举办的此次盛会中有来自英国皇室成员、宗教界领袖及其主流政商嘉宾代表出席,主办方现场授予书法家黄科“中英文化交流贡献奖”,并将其书法作品制作成折扇赠予到场贵宾收藏,为发扬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留下了值得纪念的时刻。

  值得一提的因其书法独树一帜,作品《华光留影》已被第71界戛纳电影节官方组委会收藏;作品《神仙眷侣》在英国皇室成员哈里王子婚礼时被作为中方代表团的礼物赠予对方;应邀为中国商务部《中国之造》品牌计划题写宣传语。

 

  黄科常说:“书法不能光靠输血,必须要能够自己造血!”只有当书法有了强大生命力之后才能走的更远更好。要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上书法,进而参与其中。于是他大胆的将书法艺术与视觉设计做了许多的融合与应用,在动漫游戏诸如:《逆水寒》《流行蝴蝶剑》影视剧《盗墓笔记重启》《黄飞鸿》等海报题写片名和LOGO上产生了许多的成功案例,让更多的年青人看到了不一样的书法。目前其合作领域横跨影视娱乐、动漫游戏、慈善公益、电子商务、房地产业、汽车产业、酒店餐饮、时尚服饰产业等等。他的作品近几年不乏被阿里巴巴、京东、法拉利、希尔顿、无印良品、网易、腾讯、复星集团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采用。

  艺术道路需要推陈出新,需要携手相传,黄科在接受采访时说:“将书法与当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东西相结合不失为一条好的出路,希望更多年轻人喜欢上书法,我们身在活力时代,就让书法更“硬辣雄健”吧”。(完)

责任编辑:上海新闻网

专题推荐

阅读下一篇

《东去西来》将在上海国际艺术节首演 中外音乐创新佳作跨界融合

记者8日获悉,中国—智利自贸协定升级《议定书》自3月1日正式实施一个月以来,义乌海关共签发升级版中智

返回上海新闻网首页